阿B同名。被白荆回廊逼迫又开始写同人的老阿姨。

【神亚】落幕无需我名 07

嗨呀真的更新了!攒着攒着。杂志下辈子能到我手里??吃货书签可爱飞起了——


07

神田优非常烦躁。

进入十二月后天气一口气冷了起来,英国绅士们纷纷在厚重的呢子大衣外面围上了掩住半张脸的毛呢围巾和帽子,可血统来自亚洲的长发青年即使被围巾挡住大半张脸也向路人散发着生人勿进的杀意气场。

有什么可掩饰的呢?他烦躁的原因非常简单。

某个白发小鬼最近频繁拒绝他的邀约,不管是观看戏剧还是去美术馆,甚至连“莉娜说发现了新的餐馆”这种吃货难以抵抗的理由都仿佛失去了吸引力。

“抱歉”“可是演出很近了我得练习”“喂?……神田?抱歉我最近比较忙。”

少年透着疏离感假笑的面孔即使透过文面和电波也清晰地浮现在神田眼前。

就好像他曾经画过无数张这个人的素描一样清晰到每一丝阴影细节那种,难以置信的熟悉感,这反而让神田的烦躁指数更快地提升了。

切。区区豆芽菜,居然敢躲他?

总算神田还没被这份情绪冲昏头脑直接冲到亚连的公寓去堵人,倒是曲线救国地想到了咨询明显跟豆芽混得比较熟吃货友谊也比较稳固的李娜莉。

“亚连君?恩……最近确实很少出来一起吃饭了呢,不过我上次喊他陪我逛街他还是来了的呀?我没觉得有什么不对的地方,只是接近第一次大型公演有点紧张吧。”

切。李娜莉也排不上用场吗。

然而女帝早就察觉老朋友的情绪,轻笑着让他先别急着挂电话。

“倒是神田,你最近不太对劲哦?”

“哈?”

“你自己想想看,你什么时候对别人这么关注过?”

“……”

从买了飞往英国的机票开始就一直纯凭直觉在行动没怎么思考过,恐怕一辈子也没怎么认真思考过什么的神田沉默着盯着已经挂断的手机。

屏幕上落下一个白点然后融成了一滴水。像是在谁内心平静的水面拨动了涟漪。

下雪了。

他抬头望了望飘雪的铅色天空,改变了本来向着亚连公寓行进的路线。

 

接下来整整两周拉比和李娜莉都没能再成功邀约到他们都十分喜爱的两位饭友。

 

亚连.沃克的公寓地板被舞台设计的草稿和各种魔术道具埋葬,只有金丝雀蒂姆在一片混乱的房间里蹦蹦跳跳,时而站在白色的发顶唧唧啾啾几句没人听懂的劝,而笑容越来越像面具的白发少年只是弯弯眼角撒一小把鸟食看金丝雀贪吃地跑走。

神田优的房间地板则被一张又一张的画稿填满。带蔷薇十字配饰的黑色长风衣,教堂一样的尖顶建筑,形态狰狞的魔偶和祈祷般唱着忧伤调子的少女,铺满空旷房间的莲花和日本刀……唯有地板正中的画架上盖着布的油画不为所动地陪伴着深夜里仿佛被炭笔支配无法入睡的青年把走马灯似的画面一点点在纸上清晰。

 

----TBC----

拉比&李娜莉:没饭友的日子,体重都轻了,蓝瘦,香菇。


评论(2)
热度(2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莲子_Renko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