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B同名。被白荆回廊逼迫又开始写同人的老阿姨。

【神亚】落幕无需我名 完

前文请点头像自取(懒死你得了

--------------------

2020年12月25日00:00

《泰晤士河畔的小丑绅士》首次公演以主要角色下落不明告终。

2020年12月25日5:00

伦敦机场发生了一起小规模的斗殴在网络引起热议:疑似为一亚裔男子强行挽留其女友,双发拉扯间女方假发和眼镜被拽掉惊现一白发少年,同性情侣大打出手最终在警方调停下达成和解,没有引发进一步的骚乱。

2021年1月1日

知名画家提艾多尔主办的画展面向全球开展,网络同步展出。其弟子青年水彩画家神田优唯一的一副油画作品《落幕》作为主要展品首次公开。有分析称画中白色人影为基督升天,也有一说是圣母济世。作者本人接受媒体采访时则(十分不配合地)指出:画中形象有实际人物参考,但该人物拒绝署名。《落幕》一作的真意由此成为业内谜题。

 

 

2021年3月。

拉比投资,在一个不起眼的街角开了一个小酒吧,艺术到有点另类那种。

想不艺术也难。毕竟入股的都是那群艺术圈子里耳熟能详的老朋友。

 

墙上挂的提艾多尔老爷子和亲传徒弟的画,有事没事就搞点小规模的艺术品拍卖。

时不时刷新在舞池里领舞的是来打发时间的现代舞女帝李娜莉。

光凭这两点就把这间小店的业内名号打得神乎其神。

 

亚连就被拉比留下来在店里打工。他现去学了调酒,一身酒保服穿得倒是有模有样,但脸还是显得太小总被客人误会是童工,最后还是只得变装成不同样子变着花样拉客。

安宁点的夜晚,各家名媛或者忧郁文青多的时候,亚连梳个背头穿西装戴个化装舞会的假面,专职负责坐在角落的柔光里弹钢琴,抒情曲爵士曲随便点播。

年轻小情侣多的时候,他就穿上小丑服突然杂耍出场,顺便上演几个“那边的美貌的小姐和英俊的先生,能不能来帮个忙”那种把戏,搞活一下气氛。

气氛更热烈一些的晚上,偶尔有搞音乐的年轻小伙子们喜欢借场地一言不合视觉系摇滚,亚连画着巨浓的黑死病一样的烟熏妆,负责帮腔唱黑嗓,险些就被挖了墙角去组合出道。

这些时候通常李娜莉就坐在雅座里一脸惊诧地拍手,而拉比带着乔尼在旁边疯狂打call。

 

就算是两辈子跟着库洛斯练出来的生存必须,这技能点也未免太过全面了。

亚连听说后对拉比坦言,幸亏你这儿还没人闲到开始喝酒打牌,不然我赌神下去跟个几把怕不是要让客人输得只剩铜板。

 

开张后一片欣欣向荣里,唯有神田总是双臂交叉一脸不屑地陷进沙发,瞥都不瞥眼前某人特调的酒,就瞪着少年的方向五分钟一次不耐烦地咋舌,浑身散发的黑气吓退了一波又一波想上来搭讪的男男女女。

 

殊不知他有一天关店前突然手痒和豆芽菜的一段四手联弹早被好事的损友录下来偷偷摸摸传了油管,即便故意搞得画面模糊看不清人脸还是点击量猛窜。

 

神田很不乐意。

他费劲巴拉抓回来的豆芽菜,死兔子几句话就忽悠了留在这全方位打杂,怎么自己说让他一起回家就一脸不乐意?

他倒是没有多想,就想着总算把那幅劳什子油画收了尾,连带着也该算是给上辈子的打打杀杀打上了句点,该带着这个总想把全世界的不幸一肩扛的豆芽菜过过安静日子。不过具体怎么个过法他一个生在画家世家的也是没啥概念。

可是亚连不一样啊,两辈子都跟着库洛斯长大,可以说是吃尽了生活的苦,猛地就听神田要他一起回家过日子,油然而生一种“莫不是要被一刀平包养?”的耻辱感,说什么也不愿意。

恢复了记忆的拉比和李娜莉看俩人成天电波没搭上地为了接下来日子怎么过毫无营养地吵嘴,笑了几天之后倒也拿出了第三方案。

——就这么着,小酒吧叮叮当当地开了业,互联网时代啥消息都是不胫而走,没过几年倒是把当年和千年战争有点关系的人都引来见了面叙了旧。大家哭也哭了抱也抱了,坐下来聊天才知道原来每个人多多少少都对百年前的故事有那么点模糊印象,只要看了亚连的泰晤士河消失演出或是神田那幅全球展出的《落幕》油画,多数都会跟看走马灯一样回复记忆。

这天亚连正坐在店里被组团而来的前.亚洲支部成员团团包围,一不注意已经过了闭店时间。忽然一双手伸过来直接把亚连拎出了人群拖着就走,白发少年抬起头来看看前面不耐烦地晃动的黑色马尾,忽然心情很好。

他扯扯神田拖在背后的长发,对那个人回过头来发射的瞪眼攻击回以狡黠的微笑,走快两步跟上了那人的步伐。

他们肩并肩走出了小酒吧,踏着黎明的一点晨光往公寓走。

身后的看板上用复古的哥特风写着。

【The Black Order】

 

-END-


…又及:

倒急诊长白班期间作息混乱,最近基本都是意念写作。很多场景在我脑子里过完了,结果并没能写出来,最后只好力争一些篇幅提来侧面体现了。


比如霸道富二代文青神田优不入流的告白和求婚

比如神亚不着痕迹已经同居

比如教团还是大家永远的HOME


至于亚连心里的压抑和过不去的坎儿……

哪怕一场梦,做的人多了,认同的人多了,那就是现实了。

总不会是谁那么有空搞了个全球散在分布的集体催眠吧?

神田撇着眉毛如是说,并嫌弃亚连有那个脑子瞎琢磨这些不如多吃点饭长高高。

亚连本来还想多当几秒窗边四十五度看天的忧郁少年的,被这话气得反手就是一拳试图打爆一刀平的狗头。

然而没有成功。遭到了强吻反杀(x

然后他们在土豪拉比的带领下一起走上了吃吃喝喝奔小康的幸福生活。

评论(20)
热度(4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莲子_Renko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