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B同名。被白荆回廊逼迫又开始写同人的老阿姨。

【火有】绝望乡的协奏曲~The Disillusion of Utopia~ =1=

【火有】乌托邦的幻想曲 00-01←这个的第二季。设定比较迷,建议看过前篇再来。

脑洞鸣谢火有群 484339046的同好  @格式化梦境 小烟火。好群友永远是产粮的动力!

---------------------------

绝望乡的协奏曲 ~The Disillusion of Utopia~

 

 

 

=01=

2073年。京都署已经学会不再为了一点鸡毛蒜皮的小事妨碍他们提升侦破率的秘密武器——火村英生教授,的心情。

尤其是处在事业上升期的推理作家有栖川有栖老师处于交稿死线的时候,绝对不要用无聊的案子去骚扰火村老师!已经很有经验的阪下这样教导新来的警员们,脸上的表情让人不忍心去问他到底经历了什么。

 

其实也没什么。视讯通话没人接结果是在给有栖川老师煮饭什么的。拒绝前往案发现场要求远程转播是因为有栖川老师交了稿子睡死过去了不放心他一个人在家什么的。

“火村老师!”曾几何时的阪下就差哭着在通讯终端这边跪下了,“有栖川老师不是小孩子了!他能照顾自己的!”

后来整整两个月,每次火村出现在案发现场检视的时候都要故意在戴上他那幅黑丝绒手套之前很刻意地在阪下眼前晃一晃左手无名指上的戒指。往往是阪下还没来得及大喊要被狗粮噎死,火村会先被红着脸的有栖川气鼓鼓地拖走——另一位在手套下面藏了婚戒的家伙。

“死心吧阪下。”小野很有经验地拍拍同僚被打击到有些佝偻的背脊,“你还年轻。”

言下之意,同样还单着的女警前辈比你受伤更深。

阪下只好站直了拍拍自己脸颊。继续在连环杀人案现场嗑着狗粮勤恳工作。

毕竟他还是拿着纳税人的钱活着。唉。社会哦。

 

而目前在京都乃至东京都名声大噪的犯罪学者火村英生教授此刻正一脸兴趣缺缺地抱着双臂站在一条小巷里:警戒线外的人群叽叽喳喳,无人机在半空嗡嗡地拍摄现场,年轻的警员们喋喋不休地通过手腕上的通讯终端把现场调查的内容讲给在其他现场正在人仰马翻的同事们。这嘈杂的环境让睡眠不足的教授打了个不修边幅的哈欠,扯了扯本来就松松散散的领带。

“哇……这可真残酷……”带着白色丝绒手套的手半掩着脸,年过三十却还是给人一种可爱感觉的小说家半蹲在尸体旁边,软软的腔调穿透纷乱的背景精准地传进犯罪学者的耳朵里。

“火村火村,”蹲在地上的有栖川头也不回地扯扯身边人的风衣下摆,“你看这个人,惨白惨白啊!就好像……怎么说呢,被抽光了全身的血?”

陪某人赶稿而写了大半夜教案的教授这才把注意力从虚无中拉回来一点,低头去看地上惨死的女尸。

说惨死其实也不太贴切,尸体周围连血泊都没有,孤零零一个惨白的女人倒在小巷角落,死相和她的几位同命人并无二致。

鉴识科的八十田一脸苦兮兮地把手上的平板举到火村脸前。“小火村你看……”

便携式X线的实时透视画面上可以隐约看出尸体胸腔的异常。

“哇…”有栖川凑过去和八十田等人一起大惊小怪地围着透视图叫唤,错过了火村凝视他的担忧神情。

“【偷心者】……”叼着香烟的犯罪学者皱起眉头喃喃。

 

“喂火村!”摊在租屋沙发上逗猫的有栖川扔下逗猫棒坐起来喊对面扶手椅上正懒散地划拉着光学屏幕批改小考试卷的男人。“这次的案子难道不就是你一直追求的那种,完美犯罪吗。你怎么一副毫无干劲的样子啊?”

偷心者连环杀人事件。这正是此次警方给这一连串事件所起的代号,原因无他,至今为止发现的五位受害人都是在全无外伤痕迹的情况下失去了全身绝大部分的血液,以及身体搬运血液所必须的器官——心脏。

“全无外伤痕迹哎!”有栖川抱着桃子仰面倒在软软的沙发上,“八十田说虽然新鲜的切口可以用新的纳米机器人快速缝合,只要血运不太差可以不留痕迹,但那也得是比较小而浅的创口才有可能。像这样把心脏掏掉却不留其它痕迹,甚至连胸骨和肋骨都完好无损!根本就不可能嘛……你说对吧?桃子?”

火村抬头看看和猫咪玩得开心的有栖川,叹了口气不知道是不是该为这个神经大条的家伙开心。

“所以这个案子才棘手啊。我是研究犯罪学的,又不是医学,手法方面只能等法医专家组消息了。”火村端起已经凉掉的咖啡皱着眉头灌下一大口,把手上的视窗关掉了。“所以我不是没有干劲,是没地方下手。”

“没有目击者,没有监控录像,甚至尸体除了离奇的死相也不能提供更多信息。只能从被害者之间的联系入手,可是这五个人从生平到家庭构成都没有什么像样的共通点,职业也是经济、法律、教育、餐饮不同范畴……”

犯罪学者挫败地长叹一口气,模仿有栖刚刚的样子也手长脚长地摊进扶手椅里。

“现在媒体封锁得还比较严,等流言蜚语传开了案子还没进展的话,可能会引起民众恐慌的。”

“无形的杀手!偷心的罪犯!”有栖举着猫大声接道。讲完他自己也打了个寒颤坐了起来“确实是非常可怕……不过每次发现死者的现场都是很偏僻的地方,告诫大众不要落单先预防下次犯罪也好吧。”

火村摇了摇头。“那要是犯人入室呢?”

“哎呀……”有栖为难地皱起眉头,“照你这么说是拿这变态没辙了?”

火村深深地看了坐在那里兀自琢磨案情的有栖川一眼。

“别人我不管,反正你最近都老实点给我待在家里。暂时也别回夕阳丘了,出门也要喊我一起,知道吗?”

有栖川本想甩给自家对象一个“你当我小孩子吗”的鄙夷眼神,却被对方眼中的恳切和忧郁击倒,没骨气地“恩”一声放开桃子乖乖地抱起了给新作搜集的素材集。

火村站起来去泡咖啡,顺便按了按难得听话的大作家毛茸茸的脑袋。

背朝有栖的方向,他神色里的担忧又加深了几分。

 

“偷心者……”

 --------------TBC--------------

便是没想到我两个坑一起开。嘻嘻。感觉没有了后路。

不过一天写了5000我还是可以的嘛(你走)

奈何都是冷圈。恳请小伙伴们用评论互相温暖,让夏日多一丝温热(哎?)

评论(9)
热度(3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莲子_Renko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