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B同名。被白荆回廊逼迫又开始写同人的老阿姨。

【火有】绝望乡的协奏曲 =2=

【火有】乌托邦的幻想曲 00-01 的第二季。

各种警告请参考上季。

第二季脑洞源头 @格式化梦境 小烟火 

-----------------------------------------

=2=

京都署地下的枪械训练室里一如既往此起彼伏地响起各种不同武器击发的爆裂声,在射击场转弯处少有人光顾的休憩用隔间里,英都大学犯罪学教授火村英生和京都署警部锅岛正各自端着一杯还冒着热气的难喝的机打咖啡。

“我按火村老师的说法派几批人分别去打探了,”锅岛警部面色凝重地在面前摊开手账,如果火村所言属实,他们无法完全信任电子媒介的记录,“这次的几个被害者虽然从事不同的行业,但在各自的领域里都多多少少和一些有头有脸的人物关系匪浅,确实很像之前提到的那个组织的爪牙……”

火村点点头,纤长的食指无意识地敲击着桌面。

这两年来,虽然有栖川在独自潜入并捣毁了相关的研究设施后,已经因为“原罪”的作用洗去了作为绝望乡【Dystopia】制造的犯罪机器的记忆,但火村并不认为他们能就此拜托这个庞大绵密的犯罪组织。

有栖川的能力对他们来说非常有价值,不可能就这么轻易逃脱的。因此要想真正地保护有栖,只有将那令人作呕的畸形犯罪组织连根拔起。

然而敌在暗我在明,火村只好找到能够信任的专业人士合作,两年来他和锅岛警部尽可能不着痕迹地调查着各种地下犯罪组织间的联系,试图顺藤摸瓜地揪出绝望乡的领导层一锅端,却只是发现对方的势力已经渗透在社会的各个阶层分支,反而是调查的一方要绞尽脑汁隐藏踪迹不被发现。

“没有外伤致死……不可能的犯罪……”火村低声道,“【偷心者】……这恐怕是绝望乡的杀手了。”他翻动着桌面上匆忙记录的纸质卷宗,“第一个被害者的银行账户突然增加的汇款,是私自挪用了组织的钱吗。第二个……与同行公司联系很紧密呢,告密者吗。第三……”

他快速翻完了那一叠资料,讲它们推到一旁。

“内部清洗……可是为什么要做得这么显眼?”

“一直以来这个组织都隐没在黑暗中,如果不是有栖和阿波罗的存在,我们可能也很难意识到。即使经过两年的调查我们仍然对这个恶魔组织知之甚少,然而为什么他们忽然采取了这样高调的方式……”

锅岛沉吟道:“会不会和阿波罗那个时候一样,是杀手自作主张?”

火村摇摇头。“阿波罗……应该算是心理扭曲的愉快犯吧,而且他还只是个孩子。而偷心者……”

“手法干脆,行事冷静。而且……”

“似乎有炫技的可能。”

两个人隔着逐渐凉透的咖啡对望一眼,从对方眼里看出了类似的大难临头感。

是对组织内的知情人士杀鸡儆猴?还是对公安系统的公开宣战?

绝望乡制造“Crime Tool”的技术已经成熟并且准备大范围将他们投入实战?

不管这位“偷心者”是出于怎样的动机如此公开炫耀自己的手法,如果他/她继续犯罪,必定会引起整个社会的震惊和动荡。

“接下来会更不太平了啊……”

锅岛摇摇头长叹一口气,把桌上的卷宗理了理拿到了训练场的一角。

火村“嗯”了一声,动作熟练地扣上护目镜,端起了立在桌旁的火焰喷射器。

 

-------------------

“哎呀?火村老师,这么晚还在工作吗?”

陌生的女声从办公室的门口传来,刚完成一份文件的火村抬起头来,只见一个身着黑色裙装的长发女性嘴角挂着一抹轻佻的笑容正倚在门边看他。

“您是……”

紧接着他就被面前不可思议的场景打断了没说完的话。

黑衣女子涂抹着深色口红的嘴角翘起,染成艳红的指甲轻轻地划过半空,就在她指间凭空开始凝结出血红色的球体。

她闲庭漫步般地晃进了火村的办公室,姿态妖娆地斜坐在了他的办公桌上。

“您当然知道我是谁,不是吗?”

女人的笑容愈发妖艳,而随着她指间球体的体积迅速增大,火村开始感到一阵眩晕,他挣扎着想抽出桌子抽屉里藏着的枪,却在握住枪托之前失去平衡摇晃倒地。

“火村?能下班了……吗……”他最后用余光看到的,是数分钟前才跟他通讯并表示要来找他一起吃饭的有栖川有栖、在女子身后探头进来的脸。

火村醒来的时候外面的天色已经一片漆黑。

失血带来的乏力感和头晕对他本就焦急的心情火上浇油,几次试图起身失败后他气急败坏地锤了一把地面,按开了手腕上的终端联系锅岛。

 

被送到警察医院接受检查的火村自始至终都不太配合。尽管锅岛一再安慰他说阪下和小野已经带人在调查大学和周边的监控录像,却并不能让火村心里平静几分。

“去拿我办公室桌子里藏的摄像头,”半靠在床头接受输血的犯罪学者一阵阵心慌,“他们肯定不会在大路上留下把柄,但我留了一手,应该能有视频资料。”

锅岛自然二话不说联系紧急出动的下属们,顺利从火村预先设置在自己办公室的设备中取得了当时的影像。

 

有栖川在进入画面后露出惊惶无措的表情冲向火村,然而不知道从哪里冒出来的几个黑衣人很快将他控制住并在他颈侧注射了某种药剂使有栖川失去了意识,而女人则将手上的“血球”放入了黑衣人拿出的某种存放装置。随后他们便快速离开了房间。

 

“没有音频资料吗火村老师?”阪下焦急地对病床上正在整理外套的火村说。犯罪学者显然不打算遵从“观察几天”的医嘱留在医院里。

火村摇了摇头,两年来他为了提防绝望乡的触角虽然做了一些布置,但同时他也要确保这些后手在不得不派上用场时不能暴露有栖川同样曾是组织成员的事实。洗过记忆的“有栖川有栖”与“原罪”不同,并不知道自己的过去,因此不会露出马脚。而前来袭击的犯人即便做出一些奇怪的举动火村也有自信能转移警方的视线,但如果来人脱口讲出什么那就百口莫辩了。

“目击者消息!那个时间段开离英都大学附近路段的可疑车辆锁定了,正在卫星追踪!”小野径直推开病房的门冲进来说道。

火村眼神一凛站起身来。

“走。”

--------------TBC-----------------

偷心者:似乎有人喊我搞事?(和善的微笑)

锅岛:我还想再帅一秒。

火村:我容易吗。

欢迎和这个莲子聊天!

评论(9)
热度(1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莲子_Renko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