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B同名。被白荆回廊逼迫又开始写同人的老阿姨。

【神亚】稀松平常的爱情故事 4

04

我可能有小半年没见到神田君没有正当理由打架斗殴了。三森目瞪口呆地看着神田坐在医务室里一脸冰霜地被上药。

陪在边上的亚连不安地在椅子上来回看着被医务室大姐姐轮番嘲笑的神田和另一个男子。两人都被公平地抹了一脸紫药水,白瞎了不同风格的帅脸。

“沃克女士,这是怎么回事啊?”听说神田被打来看热闹的三森忍不住开口问道。

“啊……三森先生,请叫我亚连就好了,”乖乖地坐在自己位置上的亚连无措地挠了挠脸,“我也是一头雾水……我在路上被这位先生拦住问路的时候神田君忽然就冲过来了,然后两个人突然就……”

“神田?”好歹算是前辈的三森搬出架子来质问神田,果不其然地换回一声不耐烦的咋舌声。

“哎呀,大概还是我不好啦~”一直被放置在一旁的红发男子自发地开了口,欢快的语调一点也不像刚和警局战力最可怕的年轻警员打完一架。“我向这位可爱的小姐打听路线,大概是因为同为欧洲出身态度过于亲近了,毕竟这里是保守的东方?就被这位护花使者警告了撒。”说着他不自然地把独眼的眼神垂了下去。“……我当时可没想到惹到的居然是条子啊。”

总之一番解释后发现双方可以和解,并且自称“拉比”的红发男子那只带着眼罩的眼睛不是自己坏脾气的后辈打的,三森巡警长出了一口气准备离开。

临走前他鼓起勇气甩给神田一个严厉的“追人就追人不要搞事情”的警告眼神。

 

“神田……没事吗?”

虽然还是因为死兔子突然出现并且蹦走之前还要塞给亚连一张名片的做法非常不爽,但是并排走在夕阳下的时候被身旁的少女这样关切的询问,他也只好收收自己凶恶的气场。

“……抱歉,”如果是上辈子的你听到我说这两个字,大概要跳起来问我是不是发烧烧傻了,神田在心里苦笑,“吓到你了吧。”

不知道什么时候起亚连对神田的称呼已经去掉了姓氏后的敬称,对于神田动不动就摸摸她的头的做法也只是微笑接受。

此刻的亚连也在神田伸手摸了摸她柔软的白发后露出一个甜甜的微笑。

“也没有啦,”放下心来的少女于是迈着有点孩子气的轻快步伐晃在神田旁边,当然走在靠近车道一侧的还是神田,“嘿嘿……”

“傻笑什么呢。”

“没想到神田也会突然跟人打架嘛。”她侧头看过来,神田能隐约看到她左脸颊的伤疤。“因为神田一直都有种‘大人’的感觉,似乎不会冲动做事的样子……没想到你会对陌生人大喊呢!”

“‘死兔子!放开你的手!’哈哈哈~”对亚连猝不及防的学舌神田露出有点窘迫的神色,扯着乐个不停的少女停在马路边等红绿灯。

他有什么办法,谁知道会突然在街上看到死兔子那个老冤家,那家伙还一脸自来熟地紧紧攥着豆芽菜的手,仿佛下一秒就要认亲似的。

那可不行,神田心想。虽然不知道拉比对上辈子有没有记忆,目前的豆芽菜应该是没有的,既然如此让她和拉比接触就很危险。

——当然了,他冲上去动手的时候还没想到这么多。行动>思考大概是一根筋改不过来的毛病了。

“啊——笑够了笑够了,呵呵呵。”还在咯咯咯地笑着的少女看着已经变绿的交通灯很开心地小跑着抢先抵达路的另一侧,回过头来看着迈着四方步子的神田。

“不过这样的神田反而让我有种莫名的亲切感?平时都像是可靠的长辈,不过和拉比先生打架的时候却充满生气呢,感觉两个人都很……恩,青春!”

“谁要和那个死兔、咳,红毛怪混为一谈啊……”神田看着面前笑得单纯开心的白发少女,心情有些复杂,“走了,去吃饭吧,你不饿吗?”

不戴假面的真心笑容对现在的你来说应该不再是软弱和负担了吧?

这样就好。虽然这之前的童年对你来说应该也并不轻松,但此刻这个简单快乐的亚连.沃克,我希望她能一直是真的。

“豆芽菜”也好,“一刀平”也罢,过去的称呼我们谁也不要再提,也不需要像以前那样见面就因为观念不同而争吵。

硝烟和战火在这里都不存在,圣洁和恶魔连最深沉的梦里都不该出现。

只需享用这丰裕和平的时代,在夏日的蝉鸣和余热里普通地欢笑就够了。

 

“亚连,”神田迈开长腿追上正兴致勃勃地看着街边餐馆的少女,“过两天附近的神社会有庆典,想去玩吗?”

----TBC---


上次好多朋友们回答“因为爱情”

笼统来说,不能说不对啦。。。_(:з」∠)_

但自以为磨炼演技来避免豆芽菜有万分之一可能恢复记忆的神田不苏吗?

怕不是我又败笔嘞……文力智障请大家多多指教……

评论(7)
热度(2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莲子_Renko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