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B同名。被白荆回廊逼迫又开始写同人的老阿姨。

雨夜(东京喰种paro)8-9

上一段:雨夜(东京喰种PARO)

 这次略短【每个小节的字数都这么随性真是不好意思……

----------------------

 

8

蓝河费尽心机地绕过白鸽针对喰种们布下的包围网终于接近核心战圈的时候,叶修正被三个特等搜查官围住周旋。

看起来像是叶修伙伴的喰种们也同样被高等级的搜查官们有针对性地追击着,全场没有一个人或喰种身上是干净的。

无关种族,人和喰种的血都是一样的红而粘稠。

散发血腥气的罪恶公平地喷溅在参战的每个生命上,谁也不能再为自己的良善辩驳。

蓝河在黑夜和雨的掩映下无声接近战圈,瞅准时机向战况最激烈的中心处抛掷出一枚改制过的CRc瓦斯弹。

仅对人类加工过的赫子——昆克起效的特殊抑制喷雾混杂着催泪瓦斯蔓延开来,穿着黑色风衣的青年趁乱冲进去扯住了黑眼红瞳的魔鬼的衣角。

“叶修!找到你了。”

啊,不是黑衣青年和红瞳恶魔。

是蓝河和叶修,睽违数月的重逢。

 

9

来不及思考,叶修能做的唯有伸出双臂把奇迹般出现在面前的人紧紧拥抱,又展开双翼把自己和对方带上半空、轻飘飘地落在屋顶,好像下面的厮杀与混沌和他们毫无关联。

此刻他们只想真诚地面对曾经回避的问题,曾经隐藏的情感。

蓝河把头埋在叶修浸透了雨水的前襟,这件衬衫非常眼熟,似乎就是他们第一次见面时他穿的那一件。

“叶修,你上次问我,要不要辞了工作跟你干。”

收起赫子的喰种把冰凉的下巴搁在青年湿漉漉的发顶。“嗯。”

他听见怀里传出低低的说话声。

“我不能。”

“我是喰种联盟第十区蓝雨分部的线人。我真正的工作是协调地区内部喰种和人类的矛盾冲突,理想是创造一个双方能和平相处的乌托邦。你可以说我天真甚至骂我蠢,但我不会放弃我的工作。”

叶修愣愣地听完,皱着眉头笑出声来。

“哦?我本来想请蓝大大来新兴企业兴欣连锁网吧发展的,没想到你还有这么崇高的人生目标,早知道我就不挖墙角了,我跳槽,我跟蓝大大混吧。”

原来还一本正经的蓝河也被他逗笑了,一时间他们都忘记了还身处在战场的中央,眼里傻乎乎地只看到了被雨砸得一脸狼狈的彼此。

“叶……”

一声呼唤才刚出口,蓝河风衣口袋里的手机不合时宜地吵闹起来,熟悉的铃声代表着“秘密工作”的紧急性质,他不假思索地接了起来。

“喂?黄少?”

“蓝桥!快离开那里——”

砰。

砰砰砰砰。

新型Q巴雷特狙击弹从数个不同的方位击发,精准地瞄向了站在高处当着活靶子的喰种。

蓝河耳边黄少天焦急的声音才刚刚开始在听神经中奔驰传导,眼前叶修的衬衣已经染出几片殷红。
他下意识地想用视线搜寻弹道的轨迹规避接下来的追击。

然而未及反应连他自己也已经成为子弹无情命中的目标。

无关赫子溶解,光是一发25毫米子弹穿透肩胛骨的疼痛,已经足以把这名普通的人类青年击倒。

“蓝河——!”

强忍着赫子在体内溶解痛苦的叶修能做到的,也只有勉强支撑住蓝河脱力的身躯纵身一跃,把两个人隐藏到建筑之间的窄巷里。

 

雨夜,还在无情地继续,他们仍未支撑到黎明来临。

TBC

------------------------

是的我就是觉得最后一句无论如何得断一下【其实后面还有1400字的存稿呢……

评论(16)
热度(4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莲子_Renko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