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B同名。被白荆回廊逼迫又开始写同人的老阿姨。

雨夜 (东京咕噜paro) 完结

我这也算二更了吧?中秋快乐。

说好的HE……不过可能画风突变的有点厉害。逗比本质暴露了。

希望不会太令人失望吧。

感谢一路看过来给了评价的姑娘们,如果不是你们我都要寂寞致死喽。

 

上一段:雨夜(东京喰种PARO)10-12

------------------------------------

 

13

“有空哭……不如起来打怪啦……”蓝河拍拍叶修用力过度而僵直的后颈,声音因为寒冷、疼痛和失血显得虚弱而断续。“我这口大加,怎么样?血条,回了多少啊……叶大大……”

“快点,打完这波Boss,走人了……我明早,还要开店啊……”

“……你等等,一会儿我带你去找小安。”

蓝河靠着墙面坐着,失血过量让他的视野有点模糊。

他冲叶修的方向露出个虚弱但信赖的笑容。

“好。”

又补充一句。

“记得手下留情哦。至少,别在我面前杀人,好吗……”

 

如果对白鸽来说,还有什么能比一个刚刚得到了新鲜血肉加成的赫者更加恐怖的存在。

那么应该就是明确地散发着戾气的叶修。

这位传说中的赫者、红翅恶魔、斗神……他们一起从没想过,自己面对的只不过是“应付一下”模式的叶修。

他的认真更多的还是留给了身为喰种的“同类”们——毕竟他们相对来说战力更高一些。

而叶修从来也不是出于恶意而伤害对手的。

——只是迫不得已。

 

但是现在不同了。没人见过的,最强喰种的完全形态。

赫子全开的叶修浑身包裹着Rc细胞不断变形交替形成的血雾,只有右半边脸露出来。

喰种搜查官们只是看着那只凌厉的赫眼,就被他散发出的无形压力逼得退避开来。

尾赫扫过搜查官们建立的昆克防线只用了一眨眼的时间。

锐利的赫子转瞬间就把前排搜查官手上的昆克击碎,丧失战斗能力的脆弱人类被幻影般迅捷地扫向一旁,发出肉体与地面撞击的沉重低音。

“赶时间。虽说是要手下留情,但我也顾不了那么多了,万一有几个残废的,你们能给记工伤的吧?”

谈话间特等搜查官们已经被从“新型”中撕脱出来。

叶修从赫子拖拽回的昆克碎片中随便拎起一块,嚼了嚼咽了下去。

“……难吃。”他简短地评论。

10秒之内喰种对策局最精锐的部队就被完全剥夺了战斗能力在雨里横七竖八躺到了一片。

他们颤抖着重新认识了喰种的强大。并且对自己此刻仍然活着的事实感到不可思议。

 

第一个挣扎着从地上爬起来的搜查官抬头望去的时候,只看到了恶魔展开血红的双翼,抱着什么人飞向雨夜的尽头。

闪电的时机那样凑巧,让年轻的白鸽看不清恶魔怀里人的面容。

他有些怀疑自己今夜所见的一切。

……那是个,人类吧?

 

并无特殊战力却只身绕过了层层防线,在战圈中心毫无惧色地为喰种奉上血肉,又阻止了赫者的暴走使得在场的搜查官们免于惨死……

弱小的身躯却在暴雨中用自己的方式凛然蔑视了幸存的白鸽们可笑的立场。

他流出的鲜血都好像有着更加鲜艳的颜色。

——是因为不曾沾染杀戮的罪恶吗。

 

白鸽们望着渐敛的雨势中远去的背影,陷入沉思。

疑问的诞生,总好过无脑的厮杀。

但愿从今夜起,这世界将有所不同。

 

14

喰种们在叶修离开后也纷纷不在恋战,鬼魅般迅捷的身影趁着搜查官们被横扫在地的当口便无声地滑入了黑夜的暗影中不见踪迹。

叶修直接一路抱着蓝河飞回了在第十区的据点——上林苑。

留守的安文逸只是扫了一眼叶修身上正在收口的伤,就转身开始紧急处理蓝河的伤口。

“他的血型?”面无表情的喰种给自己戴好消毒手套。和叶修拥有相似羽赫的苏沐橙紧接着抵达,二话不说给安文逸当起了助手清理蓝河伤口周围的血污和雨水。

“O型……Rh阳性……”唇边还残留着一点腥甜,叶修不耐烦地将它们擦去。

安文逸沉默了两秒钟来理解事态,随即冷静地向手足无措的赫者下达指令。“……去冰柜里拿血浆。他需要输血。”

看自家那个平时什么也不在乎的懒散队长背影都在晃,医者又好心地补上一句。

“你慌什么?不是致命伤。”

 

本来也一脸紧张手脚发抖的苏沐橙一个崩不住噗嗤地笑了。

“小安你真是太冷静了……你是没看到刚才打成什么样。”

已经戴好了消毒手套的年轻医生抬起手肘把眼镜往上推了推,语气平静得像是隔壁第二区的张新杰。

“我知道你们都会活着回来,也准备好要面对更多伤员,我当然冷静。”

他手下不停地已经开始清创,叶修和苏沐橙愣了一秒也安下心来。

是啊,战争或许还没有结束,但此刻,他们都还活着。

 

15

蓝河最终还是没能达成“明天我还要开店”的诺言,为此他有些不开心。

连带着直接以“重度贫血的伤者不能随便乱动”为由把人扣在了上林苑的某知名赫者也被甩了两天脸子。

“我都跟黄经理说了我隔天正常开店!”昏睡三天才醒的人类靠坐在床上气哼哼地发着牢骚。叶修真想让他好好看看他自己惨白的脸和手上的套管针。

“我的蓝祖宗啊你可别折腾了,你那失血量可不是开玩笑的好吗?”

至于黄少天打了多少个电话来谴责他“趁机拐带蓝雨员工”结果自己直接拔了电话线还拆了蓝河电话卡这种事,叶修暂时还不打算说出来。

“而且你的……右手……”

夜晚的死神局促地动了动插在裤子口袋里的手不知道该怎么开口。

蓝河肩膀的枪伤其实不重,虽然穿透了肩胛骨但是万幸没有伤到肺。

……反而是咬伤造成的肌腱和神经损伤更为严重。虽然小安做了很及时的处理但做精细动作还是会有些影响。

蓝河闻言低头看了看自己被绷带牢牢固定了肩关节的右臂,试探着动了动手臂。

“嘶……”简单的动作也会牵连许多肌肉,没来得及阻止他作死的叶修屈指敲上蓝河的脑门。

“别乱动。好好养养小安说日常生活还是没问题的……而且你现在知道疼了?当时自己送到我嘴边儿的大无畏精神呢?”

蓝河沉默下来。垂着头用打着吊针的左手胡乱在床单上划拉几下。

“当时谁想得到那么多啊……总不能让我看着你死?”

也许是重度失血让人心理防线溃退,也许是久别重逢又坦然用真实身份相对的放松,也或者这是因为眼前这个人才能让他产生这样倾诉的欲望,蓝河继续说了下去。

“虽然我是人类你是喰种,但这也不意味着我就得觉得你必须死啊。我在蓝雨好几年了,只是单纯地相信生命的存在都有它们平等的理由,而这个理由不会是互相残杀……”

“黄少以前老爱嘲笑我天真,说我这种想法在染血的历史面前简直幼稚得让人懒于耻笑,可我们还不是一起平息了第十区很多大大小小的争端……我知道他和喻队还有蓝雨的喰种们,就算嘴上嘲笑着我们这些线人是人类里的奇葩,其实心里却跟我们抱有一样的想法……”

“虽然你是喰种,但你也是叶修不是吗?就好比我是一个人类,但我也是作为蓝河的个体……”

“每一个生命都该是平等的啊?活下去的权利谁没有呢,如果能互不干涉互相理解的话不好吗?”

“我知道我这样想很天真啦……我毕竟不能懂那种只能凭借吃人类才能存活的感受……反正我就只是一个没什么用的咖啡店侍应生……”

叶修愣愣地看着眼前的蓝河。

爱好和平的喰种们和他们的人类同盟。

无论人还是喰种,都一视同仁地送上香醇的咖啡和真挚的问候,用单纯的善意守护着一方安宁。

嘿。明明是气血两虚躺在病床上还一只胳膊不能动的半残青年,还在絮絮叨叨说着妄自菲薄的丧气话,不知为何却帅气得让最强的喰种也深深佩服。

“你这不叫天真。”叶修插嘴,“你这叫傻。”

蓝河鼓着腮帮子抬眼瞪他,等着噎他一句“你怎么能这样说你救命恩人”,可是却猝不及防地溺毙在叶修背对阳光却温暖柔软的目光里。

“傻得可爱,傻得伟大。”

 

16

蓝雨咖啡馆的年轻侍应生复归岗位的那天收到了熟客们的热烈欢迎。

其中有人类,也有喰种。

他们有些惊奇地发现小青年身边多了个总是弓着背一脸没精神的跟班,那个有事没事就溜到店门外抽烟的男人,时而自称是“蓝河的保镖”,时而又以“黄金右手”自居——后者遭到了来串门的方姓男子的严厉谴责。

“我害他伤了右臂,总得负起责任来呀。”叼着烟的男子对来喝下午茶的自家妹子解释。“而且他被CCG看到脸了啊,我跟着点以防万一嘛,还有比哥更靠谱的保镖吗。”

苏沐橙挂着一脸“我懂我懂”的狡黠笑脸啜饮这杯子里的热饮,不去戳破“但你才是CCG最大的目标啊你这不是要牵连人家吗”的事实,反正他们有自信保护自己和伙伴,不会向这世界一直以来默认的歪理低头。

嘿,这拿铁有点太甜啦。

 

“叶修,我下班喽?”蓝河换完衣服走过来,“哎沐橙来啦。”

“嗯,来尝尝某人总是赞不绝口的咖啡。”

“哎?”蓝河还没来得及问就被叶修拖着往外走。

“走了走了,不是说要去买东西吗小蓝我替你拎东西啊。”

“哎我还没说完——”

苏沐橙看着他们推开门走进冬日温暖的阳光里,还互相扯了扯对方的围巾,衷心地觉得天气真好,风景很美,生活太平。

如果是为了可以就这样平静地度过的每一天,再有多少个雨夜他们都还能战斗下去,直到开拓出新的道路。

 

至于叶修某天“护送”蓝河回家的路上忽然反应过来,蓝河摇指的“喏,那就是我家”的阳台就是他某个早上随手扯走过一件衬衫那间,而蓝河又气得跳脚高呼“我说我第一眼看你怎么会有一种‘哎这人品味不错’的幻觉”,这又是后话了。

End

评论(10)
热度(7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莲子_Renko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