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B同名。被白荆回廊逼迫又开始写同人的老阿姨。

【火有】临床医学推理作家有栖川有栖的冒险 01

PARO。死人没死。年龄操作。

医科生有栖and已故临床犯罪学者火村

完全不虐。逗比风。

第一人称警报。

部分内容比较写实……【x】

基调真的欢快。我要是骗人就被煮成薏米莲子粥。


以下正文:

临床医学推理作家有栖川有栖的冒险

 

01 临床犯罪学者火村英生的尸变

 

我。有栖川有栖。是一个志愿成为推理小说家的医学院学生。

……然而我却因为熬夜写参赛用的文稿而爆睡一上午错过了病理学的实操考试!何其的愚蠢啊有栖川有栖!!

就这样我一边在心里对自己恶语相向一边不情不愿地用那位地中海的病理老师给的钥匙打开了病理栋的大门。

 

“哎……今天新入库的尸体……哪个来着?”

作为特例允许我补考的代价,病理老师把没人愿意干的活——捐赠尸体的登记入库和预处理——交给了我。

在闪动的白炽灯的陪伴下,我在尸体柜前来回转了三圈总算找到了贴着崭新编号牌的这一个。

“我看看……编号0822,姓名:火村英生,死因:待查(失血性休克?),尸体来源:无人认领……呜啊好惨啊这人。”

我把这具还很新鲜的尸体拉出来放在解剖台上,拿出记录板填写起来。

 

成年男性尸体,发育正常,营养状况中等,尸斑存在。左胸壁第4肋间-第5肋间锁骨中线附近见4cm穿刺伤,头部及四肢见多处挫伤、瘀斑,余未见明显外伤。

 

“唔……死因初步考虑应该是外伤出血引起的失血性休克没跑了吧,这个穿刺伤……唔啊心脏大概被捅了个对穿吧?多大仇啊……还这么准……”

我摇了摇头,替这位“火村英生”深深难过。

“不过怎么没经过司法解剖就送来了呢……恩?”仔细翻翻手上的登记表,我才发现这具尸体运到这里不是为了做教学标本的,而是受警方委托要进行司法解剖的。

“既然如此我只要登记一下就可以了吧?也不需要什么处理明天教授他们第一台估计就得给你open and close一下了……”

 

一个人待在停尸间总是很容易开始自言自语。

不过对于志愿成为推理作家而经常来这里取材寻找灵感(名义上当然是帮教授打杂)的我来说,独自留在晚上的病理栋倒不是什么可怕的事情。

 

……如果面前这位“火村英生”没有开口问我什么叫Open and close的话。

 

“哎?外科那群人这么描述开腹探查之类的啦,我就理解成临床……解……剖……啊啊啊啊!!!!”

眼前的“尸体”睁开眼一脸认真地看着我。

“原来如此。”

“他”说着撑起上身坐了起来。

……等等,人死后骨骼肌还能做随意运动?!

“啊。说来,能不能借一件衣服?就那边挂着的白衣也可以,一直裸着无论对你还是对我自己都有点失礼啊。”

“啊,哦……”我呆呆地递了一件备用的白衣给“他”,“火村”动作灵巧地一个甩动帅气地套上了白衣——然而有点短。

“等等等等等等等……”我匆忙地拦下了一脸平静地准备往外走的“火村”,发愁地按住自己的额头——啊不对我得把手套先摘了。

“你是谁!你是什么!你从哪儿来!你来干嘛!你要去哪儿!”

“……你一口气问我这么多哲学命题我很难准确回答啊。”“火村”一脸玩味地看着我,好吧我知道我的反应有点异常,这要是护理系的妹子们大概已经尖叫倒地了,但我的好奇心似乎压制了恐惧。

……尸体居然还能做出面部表情。

“……我确实是忘了确认颈动脉搏动,但是谁能想到已经停放在这里的尸体会做起来讲话啊。”我捏着下巴努力想要分析面前的状况,“也就是说我一开始没有确认临床死亡。我的失误?”

“但是不对啊……”我绕着“火村”转了一圈,左背部确实也能见到外伤刀口,从位置判断这无疑是穿透心脏的穿刺伤,除非他右位心?而且这也不是活人的肤色……

想那么多干什么!

我忽然想通了,猛地一击掌,伸手去摸“火村”的脖子。

“尸体先生”大概是觉得我的独角戏还算有趣吧,并没有躲避。

“我靠……真的没有颈动脉搏动……”

我又把手贴上他的胸口。两只手,一边一只。

“也没有心尖搏动?!”

我来不及放下手就抬头盯着火村。

“你是死的!”

 

“噗嗤……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眼前只披着一件白衣的“尸体”后退一步离开我的魔爪大笑起来。

“你好,有趣的小朋友,”他大概是终于笑够了,“根据我不甚清晰的记忆,我想我确实是被人杀死了,那么我应该这样自我介绍吧……”

“初次见面,我叫火村英生,生前是个犯罪学者。”

 

“啊,你,你好……我叫有栖川有栖,是个立志成为推理小说家的医学生……”

我下意识地用没带手套的手握住了他伸过来的手,冰凉。

“有栖川有栖?有趣的名字啊……”

“是本名。”我一边晃了晃握着的手,一边有点不快地补充道。

“那么有栖,虽然我们刚刚认识,但我有个不情之请。”

“啥?”

“你会清创缝合吗?”

 

这之后的半个小时里,我致力于用有点发抖的手和针持搏斗并成功地用外科7号线皱巴巴地把火村前胸后背的刀口缝了起来。

针脚是难看了点吧。但是。

“有栖,你的外科技能考试真的通过了吗?”

我,有栖川有栖,活了二十年,万万没想到,会被一具尸体质疑我的外科技能水平。

 

TBC


欢迎各种聊天和评论和吐槽!

只有小红心的世界寂寞如雪……小红心都没有的世界……一片死寂…… 

 


评论(34)
热度(121)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莲子_Renko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