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B同名。被白荆回廊逼迫又开始写同人的老阿姨。

【火有】临床医学推理作家有栖川有栖的冒险 03

大家好久不见 前阵子去备考啦

自我放飞的有病系列继续……进度慢吞吞的 请抱着宽容的心情随意看看


前篇指路:【火有】临床医学推理作家有栖川有栖的冒险 01



03 临床医学生有栖川有栖的新同居者

 

我从没想过,尸体也是会睡着的。

也不能这么说,在我最中二的时候,我曾经一度思考过世间万物是不是都拥有意识,都在梦境和现实间浮沉来去,就像中国古书里说的庄周梦蝶那样。

……但是无论如何,我决定把给猫一样蜷缩在我家客厅里紧闭双眼不发出一点呼吸声的火村盖上毛毯。只是出于人道主义。

……对于尸体也要谈人道吗?

不知道。管他的呢。

 

我烦躁地挠挠头发,遮光效果不怎么好的窗帘间漏出的日光告诉我再不洗漱去参加考试我就要完蛋了。

 

——别问我为什么屋子里睡着个尸体我还能思考考试的问题!我现在不想思考这个!

 

于是我给火村留了张纸条,叫他暂时不要离开我的房间等我回来继续商量对策就出门考试了。

 

 

然而……为什么病理老师一脸平静地递给我抽选的考题,根本没提停尸间少了一具尸体的事情呢!?

当然我也没敢提起自己私自带走了火村这种事情,但是不仅没有被追问,反而被表扬工作完成的不错这也未免……

难道说昨晚发生的一切只是我赶稿和复习的修罗期发生的幻觉吗?

抱着满心的疑惑我推开了自己公寓的大门。

 

“哟,Dear有栖,你这么早就回来了啊?”

希波克拉底在上,谁能给我解释一下那个系着围裙在我的厨房里,用我冰箱里的鸡蛋,手法娴熟地、做着煎蛋卷的,火村.会说话的尸体.英生是怎么回事?

你不是随时都可能进入腐坏期吗谁知道你死了以后身体上会繁殖多少细菌和致病生物啊你居然动我的厨房还在那里一脸贤妻良母一样地做着十有八九是准备给我吃的煎蛋卷?

 

“嘴上无情地抱怨,胃倒是很老实啊,少年。”

居然会觉得这个脸色青灰的家伙撑着下巴坐在对面慵懒地笑着说话的样子很帅我一定是对写杀人案过于入魔了没关系的有栖川有栖这是你热爱你的梦想的表现。

——如此自我欺骗的同时我用叉子一刻不停地往嘴里塞着近20小时以来的第一餐。

“没办法,和某些超自然现象级别的尸体先生不同,我可是需要补充能量的普通人类啊。”

 

“对了火村,我刚才考完试绕路去了趟病理栋想把你的资料拿出来,可是……”我叼着叉子皱起眉头,“可是我找遍了所有地方,也没找到你那份尸检申请,我写了一半的登记表格也不见了,是你拿走了吗?”

火村摇了摇头。

“我醒来已经是九点了,然后准备做个早饭讨好一下未来的房东的时候你就回来了。”

“哦……恩?”未来的房东?

“既然记载了我的情报的文件莫名消失了……这背后不知道有什么隐情,”火村看着我露出个可怜兮兮的表情,不知道为什么我总觉得面前坐着的是一只落魄的流浪狗,“我得想办法搞明白我到底是怎么死的,但我自己很难做到,所以……”

“拜托了,有栖,收留我好吗?”

 

……为什么猫派的我会不能抵抗这个眼神啊?!




评论(7)
热度(35)

© 莲子_Renko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