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B同名。被白荆回廊逼迫又开始写同人的老阿姨。

【火有】乌托邦的幻想曲 00-01

CP:火有   新坑。2w左右预定。边修边发。

背景:剧设为主。部分案件改自剧版。因此有剧版各种角色登场。

近未来。含科幻。

*文中人物观点不代表作者观点*

*文中人物道德观念未必正确*

*本文可能含有打斗/流血场面*

(可能会有非常隐晦的车)

以上均可接受请往下走↓


------------------------------------------------------



乌托邦的幻想曲 ~The dream of Dystopia~

 

-00-

一轮弯月远远地挂在黯淡的夜空。嘈杂的街道、凌乱的霓虹,它都冷眼远观。

这世界披着美轮美奂的外表,内里却被蛆虫蚕食得溃烂不堪。

闹市的背后是阴暗的小街,墙角残存着或新或旧的呕吐物和不明的褐色污渍。光鲜背后的罪恶在这些连清扫机器人都很少光顾的角落里发酵,散发出阵阵恶臭。

有人在这里化为罪恶的献祭。

也有人在这里堕入人性的泥淖。

或是与这纷杂的社会格格不入般,仿佛寻找自我似的徘徊在这混沌的一角。

 

脚步声急促地经过,有人在这暗巷中重复着追逐与逃脱。

 

谁倒在谁毫无防备的怀抱,谁赋予谁毫无预兆的吻。

 

为一场乌托邦的幻梦,拉开帷幕。

 

 

 

-01-

2071年,京都线。

“红色的标志红色的标志……唔……”有栖川有栖坐在行驶的浮列车中,缩在座位上假装不经意地拼命盯着窗外念念有词。“哪有什么红色的标志啊……”

坐在他对面的火村英生一边不怎么在意地瞥着窗外的景色一边用余光观察着周围的乘客。

留着齐耳短发的志摩绘里香女士坐在走道另一侧的座位上,手上抱着一个旅行包,正一脸焦急地注视着窗外,和有栖川一样低声念叨着“红色的标记”;身着便衣的锅岛、小野和阪下等人也分散在车厢各处,纷纷望着窗外死命地寻找着。

犯人所指示的,“看到红色的标记,就将赎金扔出窗外”所代表的位置。

 

然而火村心知肚明,这一切不过是犯人使出的障眼法。

 

知名演员志摩征夫的妻子志摩绘里香在出差回家后没有见到丈夫的身影,随即接到匿名电话称绑架了征夫,并要求绘里香不要报案、准备三千万赎金后搭乘这一趟列车,在看到红色的标记时将赎金扔出车窗。

犯人使用的通讯线路经过了多个网点的转播而难以在短时间内逆向追踪,警方只好选择了贴身保护这种最传统的方法来跟进案情进展。

——然而这趟列车和红色标记恐怕都只是犯人对志摩夫人和警方的调笑罢了。火村摩挲着下唇若有所思。

 

“喂,火村,喂!”有栖川不知何时凑过头来在火村边上小声地喊他。“你说犯人真的会出现吗?听说锅岛警视他们已经事先让隐形无人机待机在列车沿线了,一旦发现可疑人物就会立即逮捕……这样人质不会有事吧?”

“放心吧,犯人不会出现的。”火村漫不经心地欣赏着有栖愣怔的表情,“这么大张旗鼓不可能不被犯人察觉,这一整个赎金交接都只是个幌子罢了。”

“哎?为啥这么说……”

“先不说我们这么大阵仗有多显眼,有栖,这辆列车的时速可是每小时六百公里。要看清窗外的景物本就不容易了,等到发现目标、打开车窗、再凭借绘里香女士的臂力把旅行袋扔出去……要估算落点变量太多了根本就不现实。”

“啊……说的也是呢。”名叫有栖川有栖的青年也抱着双臂陷入了沉思。

案情说不上多么扑朔迷离,火村心里已经大概有了底。最可疑的无非是与志摩夫妻最为亲近的几人之一,其中最令他在意的要数那位谦逊殷勤的经纪人先生……但副教授不介意多欣赏一下搭档绞尽脑汁思考的样子。

 

有栖川有栖,三十四岁,是火村大学时代至今堪称唯一的挚友。

在这个罪犯横行价值观崩坏的社会,总是一门心思用推理小说来揭露着人性的丑陋,也讴歌着正义和爱这些正面力量的、有着干净纯粹心灵的有栖川。他的存在对研究犯罪学的火村来说,才是能够相信这个世界还存有良善的心灵支柱。

——虽然有栖的作品至今还没有得到广泛的认可,因此谈不上是什么名声大噪的知名作家。

说起来火村好像也只看过很少的一部分,有栖说很多稿子自己也不满意,写完就收起来了没给任何人看过。

一边撑着下巴试图在脑子里列举挚友的著作,火村一边观察着对面的有栖。

原本一副努力思考样子的小说家不知什么时候已经开始走神地看着车窗发呆。不算太大的眼睛直直地望着窗外,仿佛那个满布着虚伪的恶意的世界有什么值得赞赏一般地投注着的视线——让火村莫名有些嫉妒。

 

是的。他。犯罪学者、英都大学副教授,火村英生,三十四岁,性别男。

暗恋着有栖川有栖,推理作家,三十四岁,性别男。

并且正在策划一场告白。

对此全无所觉的有栖川则看似发呆地望着车窗若有所思。

 

很快列车抵达了终点,全无收获的众人准备分散开来各自前往位于京都警署的调查本部。

准备搭乘阪下的小型车的火村和有栖川正准备离开。忽然火村感觉到街角有一道视线在注视着这边。

他不动声色地侧身挡住了有栖,抬头假装不经意地看向街角的方向。

一个身着黑衣戴着墨镜的男子退进巷子里隐去了身形。

有栖川沉默地抓住了火村风衣的后摆往他身后缩了缩,咬紧下唇没有说话。

 

这时正要从另一个方向离开的锅岛警视的通讯器突然响了起来。

“喂,我是锅岛。……什么?!”

结束通讯的锅岛拦住了火村等人。“火村老师,不用回警署了,我们直接去现场吧。”

现场最为年长的警视神情严肃地转向了看起来有些惊慌的志摩绘里香。

“志摩夫人,非常遗憾,您丈夫的尸体刚刚在演艺公司大楼后的暗巷里被发现了。推测死亡时间是……”

他顿了顿。

“两天前。”


TBC



-----------------------

from R:

大家好。这是继蓝钻石之夜后构思得最认真的火有了(x

感谢火有同好群的小伙伴们一起讨论脑洞和剧情。

同时默哀窗了的合志。以后有机会我们再搞啊!

最近圈子so冷。请用评论温暖我QUQ。

欢迎讨论各种案情和设定!鼓励猜剧情!猜到……也没糖果啦。



评论(12)
热度(64)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莲子_Renko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