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B同名。被白荆回廊逼迫又开始写同人的老阿姨。

蝉鸣声声(暂定名) -01-

我……还是写了OTL

盛夏灼烧的后续【还有人会记得那篇逗比文吗OTL

大纲早就有了,一直没写…… 会有春→蓝之类的……大概就是小蓝河回娘家的故事吧……【等等

完全就是为了圆满我的私心……看官们可以尽情吐槽(如果有人看?!

 

本文本质还是叶蓝不动摇w 但是我无条件苏团长所以可能会出现各种丧心病狂的私设……

【以及小邱非我……对不起你……

想起来就写写!欢迎大家来看着玩儿!也看看盛夏灼烧啊!【安利脸

废话完毕

--------------------------------------------------------

蝉鸣声声

 

01 谁家门口

“叮咚!”门铃节奏清晰而连贯,并不频繁。但是在凌晨三点的时段仍旧显得过于突兀。

夏蝉们不知疲倦,还在一声一声断续地叫着,和门铃声此起彼伏,交织在一起教人不能成眠。

门铃响到第9次的时候梁易春挣扎着从床上爬了起来,顶着一头乱糟糟的头发去开门。

门口站着蓝河。梁易春曾经非常熟悉,熟悉到闭上眼睛都能描绘出清晰轮廓的,阳光温暖、充满生气的青年。现在身形单薄,面色苍白,连微笑都显得勉强地,站在凌晨三点的自家门口。

梁易春第一反应是自己开门的方式不对。熬了半宿抢BOSS,才睡了两个多小时的脑袋根本来不及跟上“去跟叶神同居的蓝河回来了而且一脸憔悴地出现在了自己公寓门口”的事实。

第二反应是卧槽你大爷的叶修,就觉得最近蓝桥状态不对!你这是玩儿的哪一出,当初怎么就看着蓝桥那一脸的高兴和嘚瑟心一软放他去了你那儿!

 

第三反应就觉得心脏难过地揪成了一团。

好多话哽在了喉咙。

瘦了啊,蓝桥。叶神欺负你啦?早劝你别去啊,这边哪儿不好,好歹有兄弟们照应。现在让人欺负狠了吧?等着啊天亮了哥们儿带人去野图轮死丫的——什么你说打不过?打不过也不能输了气势,得让他知道我们蓝溪阁的人不能让人随便欺负!

……什么的。

怎么可能说得出。这种轻松的语气。

当初就不想让他走。

说什么都不想让他走。

留下来,留在自己眼前。即使知道哪怕“蓝河”的心被人抢走了不在了,起码“蓝桥春雪”还是蓝溪阁的人这一点大家都不曾怀疑担心。但还是不想放他走。后悔自己为什么没有早点发现苗头把他从十区调回,让他和大神有了交集。

梁易春发现自己在蓝河的事情上总是慢了半拍的时候,已经堆积了太多半拍,追不回来了。

可现在,这个一年前那个夏天,自己没能拦住的人,挂着一身看不见的伤,站在自己门口,连按了九次门铃。

 

“嘿,大春。打扰你啦。你要再不开门我都不知道该怎么办了……居然忘记以前租的公寓前几天到期了,房东阿姨手真快啊已经租出去了。我刚才过去,开门发现里面住着别人彼此都吓一跳啊……”

面前的人有点尴尬地笑着,心虚地用手指挠了挠脸,旁边放着一个小小的行李箱。

梁易春看不下去。蓝河青黑的眼眶,苍白的脸色,明显比一年前更加消瘦单薄的身材。心疼的情绪把疲劳和困顿挤兑的无影无踪。他用尽全力才抑制住自己不顾一切拥抱过去的欲望。垂在身侧的手颤了颤,抬起来按在了比自己矮半头的青年头顶。

肢体还记得曾经做惯了的动作,他揉乱了蓝河的头发,侧身把人让进屋里,伸手把行李箱拖进屋,然后关上门。

画面似曾相识。某个瞬间梁易春恍惚以为时光回到了最初,他还什么都没有错过,还走在蓝河生命里相对靠前的位置,还有数不清的机会去发展一些什么。

就像当年他刚来G市,签下了合约还没找到房子的时候。

……还来得及吗?

梁易春又看看蓝河的眼睛。他能清楚地看到那里面蓝河自己都未必意识到的眷恋和不舍。

来不及了。梁易春知道,感情这玩意不像是被拾荒的装备、兴许哪天还能爆回来。

心给出去了,说什么都来不及了。

 

但这并不妨碍他做出一些尝试吧?

“蓝桥。”蓝河回到G市的第二天,两个人一起去超市采购,走在路上时梁易春突然想起什么似的停住了脚步,叫住了走在领先自己半步位置的人。

昏暗的路灯光线不足以让蓝河看到上司碎发遮掩下的表情。

“你知道吧,你总是可以回来的。随时。”

那一刻蓝河甚至诞生了扑在大春肩上哭一鼻子的冲动,刹那间酸涩的眼眶,视线被水汽模糊不过一秒。

他终归只是锤了一把大春的肩膀。像兄弟,像家人。

“嗯。我知道。”

 

-几天前-

这是叶修这个月不知道第几次跟开发部开会讨论到很晚,季后赛的节奏紧锣密鼓,根本不给人喘息的余地。他揉揉太阳穴,觉得今天再不回趟家找自家对象充充电,肯定会一头栽倒在休息室的长椅上再起不能。

没有跟蓝河打招呼——跟对象同款的手机又不知道丢在训练室哪个角落默默地没了电,叶修直接溜达回了离上林苑不远处的房产。

他到家的时候,看到蓝河站在门口,背靠着墙、两手插在裤子口袋里,抬头愣愣地盯着走廊的灯,一脸的茫然和萧索。

“咋了小蓝,站这儿干嘛呢?不会是没带钥匙吧?莫非心有灵犀知道哥要回来专门等着呢~”

蓝河转过头看到叶修,口袋里的手中捏着的手机还残留着又一条没有回复的“今天回来么”。

他不知道该怎么答话。不知道自己是用怎样的心情,在外面晃悠一圈,一路看到了很多兴欣或者嘉世的粉丝讨论着比赛、讨论着叶修、讨论着邱非……他看过听过那些,一个人回到这间屋子门口,突然就不知道该用什么理由打开门走进去,等一个不知道今天会不会回来的人。

是啊,我站这儿干嘛呢。

在想你是不是还会需要我回到这里——这种想法什么的,蓝河觉得简直矫情地像个思春期的小姑娘,根本不可能说出口。于是他只好扯出个一如平常的笑容欢迎他爱的人。

“对啊,等正主回来开门啊。晚饭吃没?”

“还说呢,晚上小邱又带着一堆饭盒跑到网吧那边去了,我训了他一顿,就算今年没进季后赛也不能这么懈怠啊……”

啊,嗯。蓝河跟在叶修身后走进屋子。忽然觉得这间两个人一起生活了大半年的屋子有种说不出的违和感。他不可抑制地感到一阵悲伤。

……也许是时候,回到属于我的地方去。

你已经,不需要我了吧。

 

评论(12)
热度(6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莲子_Renko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