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B同名。被白荆回廊逼迫又开始写同人的老阿姨。

【火有】Revenge Final (No more 60分)

想从头看的请走:【火有】Revenge (火有深夜60分)

上一篇你们都没发现我的女装爱丽丝彩蛋我不开心……

总之……完结篇。画风突变。HE!

用60分题目写连载的邪道做法就到这里啦【鞠躬】

谢谢一路点赞写评论的每个朋友!爱你们!

献上最后一波更新!

---------------

Revenge VII

【玻璃】【警署】【周到】【吞云吐雾】【凶手】

 

已经被塞满的烟灰缸程放不下过多的残骸,焦油苦涩的味道也不能将内心的痛苦麻痹半分。

火村英生在警署的一间审讯室里默默地吞云吐雾,单向玻璃的另一面,一个又一个香格里拉十字军的成员正在接受问讯。

然而警员和他们之间的对白在火村听来乏味得令人绝望。

无论是有栖川的下落或者诸星的去向,这些能够被轻易挖出来的成员没有一个真的知道。都不用去看他们虚张声势或者故弄玄虚的样子火村就能知道。

他无法否认有栖川被绑架的可能性,又直觉地认为有栖川是出于自己的意识在隐匿行踪——然而无论是哪一种可能,对于目前的有栖来说都不是什么好的选择。

一个被诸星抓走备受折磨甚至被杀害——被砍头——的有栖,只能让地下室里心脏几乎停跳的瞬间无数次更凶猛地袭击熬了好几夜倍显憔悴的犯罪学者。

而一个孤注一掷正要独自挑战犯罪组织头子的有栖从另一种意思上让火村体会到心脏揪紧的感觉。

他抓起小野周到地放在他手边的纸杯灌下去,发现里面居然不是咖啡而是热巧克力。

 

有栖。你在哪里?你身上到底发生了什么?

如果那一天在咖啡馆我没有让你独自回公寓……

如果那一天我没有独自去赴诸星之约……

如果那一天在病房里我好好地答应你不会再留下你一个人……

 

火村英生从没想到自己会有如此后悔的一天。

他颓丧地抓乱了自己蓬乱的头发,极其少有地有了想把脑门往桌面上磕的冲动。

 

“火村老师!”小野和阪下几乎是撞开侦讯室的门冲了进来,“得到了诸星的目击消息了!十分钟前就在车站前!”

火村不假思索地把嘴上叼着的烟头杂乱地塞进已经满得溢出的烟灰缸,拎起椅背上的风衣跟着冲了出去。

 

有栖,等我。

 

**

有栖川多少也注意到这是个圈套了。

诸星今天出行的路线不同于前几天,在离开车站之后就逐渐拐上了偏僻的小路,最终停在了人烟稀少的公园角落。

 

有栖川也没有做过多的变装,长假发和黑框眼镜都留在了暂住的屋子,今天他仍是兜帽运动衫的造型。

 

跟踪者和被跟踪者之间好比有一种心照不宣的默契。

当诸星在公园无人的山坡顶上停步驻足,无需出声要求有栖就从树后走了出来。

 

“哦呀,终于肯现身了吗?奇幻国度的爱丽丝?”

有栖川单手摘下了兜帽,另一只手扔插在口袋里,没有讲话。

他知道今天鬼塚被安排去联络另一个区的事物不会出现在这里,并不能肯定诸星一定不会安排伏兵。

“别担心,”漫不经心地笑着的魔女就像看穿了有栖川的一切想法,“我是一个人来见你的。”

有栖川面无表情地直视着微笑的诸星,迈动脚步接近到了只有一米距离。

 

“……”他想过要质问这个女人为什么,但是想来也没有意义,所以他决定什么也不要问了。

诸星满意地打量着有栖川。

“这可真是有点出乎我的意料了,”她伸手轻轻触碰有栖的脸颊,“本来以为你是个天真的小羊羔,没想到变成了可爱的吸血蝙蝠呢……呵呵。”

得意的女人偏着头看着有栖。

“下一步你要怎么做呢?小爱丽丝?要为了我曾经做过的事情向我复仇吗?先说好,放任我不管的话,我总会想到办法让火村来‘这一边’的哟?”

开心地笑起来的诸星像个得到了想要的玩具的小姑娘一样轻快地转了半圈,俏皮地半转过身对有栖调笑道。

“还是说,你要先到这边来吗?”

 

有栖面无表情的脸上只有双眸的闪光炯炯,某种决心在他的瞳孔中清晰闪耀,揣在口袋里的手和蓄力迈出的脚步电光火石间做出了动作。

 

 

 

 

 

 

 

**

“有栖!”

上气不接下气地甩开小野和阪下等人一百多米的火村在公园的坡道上一把抱住了双手插兜一副闲散样子往下走的有栖。

“唔哦等等!”被挚友突如其来的熊抱撞得一个趔趄,有栖慌忙撤了半步稳住自己反手拍拍火村的背。“火村?怎么啦你怎么喘成这样?”

“你!”火村简直被气得说不出话来。

 

飞车前往这处公园的路上小野不知道动用了什么关系一直在车上用笔电延时转播公园里的监控录像,看到有栖从口袋里掏出什么东西冲向诸星的时候他简直恨不得冲出车门。

来不及了。

那一刻整个人坠入冰潭般的绝望感简直无法用语言来形容。

就好像他终于亲手把谁推下了悬崖,那一刻火村觉得自己和有栖的人生就这样一起画上了句号。

 

好在画面没有断点地继续了下去,焦急的几个人才发现有栖并没有用刀子把诸星捅个对穿,也没有看到诸星被点击得抽搐倒地的画面,

 

有栖川将什么东西抵在了诸星的脖子上,在她耳边说了句什么,然后诸星脸上得意的微笑就僵硬成了一张可笑的脸。

 

而有栖川则甩甩手站直了耸耸肩膀,转身就走……

 

“你……跟诸星说了什么?”不敢放开手,火村把头埋在有栖的肩上问道。

“啊?你怎么知道我去见了诸星……哦,”有栖川看到后面也跑得上气不接下气的小野和阪下很快反应了过来,“你又给小町他们添麻烦了是不是。”

“我没说什么啦……我只是告诉那个中二病该好好治治的大妈……”有栖川平静地拍着火村的背,语气就像是告诉他自己午饭吃了便利店的寿司。

“‘别老妄想能成功拉拢火村了,我是不会让你成功的。’”

“哦对了。”有栖轻轻推开火村示意他小野他们过来了,然后像是通过监控录像看到的那样耸耸肩,“我还推荐她心理有病就该去看看专科大夫。”

 

**

后日谈。

“嘛……我不能否认我是有一阵子对那位大妈充满了杀意啦……”

有栖川有栖大作家在冲回久违的公寓发现房间被鉴识科翻了个遍之后立刻炸毛,此刻正在附近供应好吃软糖的咖啡馆搅动着咖啡。

“有好多次我都恶狠狠地想用钢笔尖扎进她的颈动脉啊我讲真的!最后我也带了钢笔的!”

作家一本正经地对着犯罪学者比手画脚。“可恶的是她居然真的不怕哎……我钢笔尖都到这里了!”有栖川指着自己的脖子。

“好好好你厉害你狠……”火村英生感觉经此一役自己简直减寿十年,只想赶紧逼着有栖把松本提到的那些不好的想法都一一交代了,才好把他心里打的死结挨个解开……可是看看眼前一脸得意地炫耀着自己这几天来的追踪事迹的有栖,他又实在找不到松本描述的那个自毁倾向的有栖了。

难道这也是有栖的演技吗?

火村难以自制地担忧。

感受到他忧虑的眼神,刚刚还活蹦乱跳过于活泼的有栖安静下来,端起咖啡来啜了一口放好,才认真地开口道。

“火村,我承认我真的动过杀机。我想那个时候我真的从各种角度来说都被逼到了极限吧……”有栖低着头摩挲着杯沿,“但是呢,完全断绝和过去的联系,只是一心追踪诸星这几天,我渐渐想通了。”

“就算我能干掉一个诸星,也只是减少一个可能对你造成威胁的对象而已,并不能从根本上解决问题。你就是你,你身上确实地存在着某种程度上的犯罪倾向,这个可能你比我更清楚吧……”

“而我,”有栖川自嘲地笑了一下,“我也知道我的存在对你能造成的影响力非常有限。”

“不是的有栖……”

有栖川抬手阻止火村插话,继续道:“但是啊,火村,”他抬起头用快要哭的眼神和微笑面对火村,“我是不会轻易让你去那边的哟?”

“就算你嫌我麻烦还是怎样,我们可是十四年的交情啊?这么多年你都忍过来了,以后一定也没问题啦。”

“所以说……”透明的光在有栖眼眶里打转,“我会全力阻止你跑偏的,就算你不需要我我也会跟在你边上好好看守你的……所以……所以……”

曾经一度说出口却没有被听到的恳求,需要多大的勇气才能要求第二次呢?

“……”有栖咬着下唇接不下去。

 

火村伸出手牢牢的握住了他握着咖啡杯发抖的手指。

“有栖。”沉稳安静的男低音轻轻回荡,“看着我。”

 

“之前留下你一个人是我不对。非常抱歉。我只是……”总能令人哑口无言的犯罪学者难得地有些结巴,“你对我太重要了,尤其在你被绑走一次之后,我实在没有办法再让你去冒任何风险……我会先折寿到死。”他无奈地抓了抓头发,对着有栖扯出个苦笑,“是我太低估我们的有栖川老师了。早知道你这么大本事能追踪到诸星还能跟她战个平手,直接让你当最终兵器我都能退休了。”

拙劣的笑话总算把有栖川逗乐了,“瞎说什么平手,明明是我大获全胜好不好,你没看到她那个时候那个表情,完全不知道该摆什么表情的表情哈哈哈。”

“那是当然了,有栖川老师的作品哪次不是有着令人惊诧的有趣结局呢。”

“哦!你很懂嘛火村老师!”

“那么老师您下一次的大作也请一定先让我拜读啊。”

“一定一定自然自然。”

 

“……噗。”

相握的手都没有解开就把对话的氛围几次调转的两个人都绷不住地笑了起来。

 

还有很多没说通的问题可以慢慢沟通,没点破的关系可以慢慢酝酿。

他们还有的是时间,就算再来几个诸星繁星天王星打扰他们也无所谓。

临床犯罪学者和他的推理作家的搭档组合密不可分,从前是,从后更不会改变。

 

至于那些心理扭曲的反社会人格,不如就交给和蔼可亲的松本老师当个案吧。

-END-

莲子的话:

从五月到现在半个多月了,这篇最开始只是随手一写的玩意也结束了。

这样的有栖有稍微让大家感到新鲜吗?

但是我最后依然选择让他做一个无论自己如何难过,都始终选择善良和陪伴的可爱的爱丽丝。

完全黑化的有栖川,总觉得就不是那个可爱的萌萌的爱丽丝了呢

_(:з」∠)_

都是我个人的感觉啦。希望大家看得开心?

那么我们有缘再见啦owo/

评论(5)
热度(5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莲子_Renko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