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B同名。被白荆回廊逼迫又开始写同人的老阿姨。

蝉鸣声声 02

居然有人看 我简直哭出来TVT

本节有邱非单箭头叶修……接受不能请酌情点击小叉23333

再次重申纯属作者脑抽的东西哟——

以及明天就开虐叶修真的我说到做到!【严肃脸

---------------------------------------------------------------------

蝉鸣声声

02 他和他和他

夏休结束后没多久,蓝河搬到H市和叶修住在一起。但生活还是一样继续,荣耀联盟的赛程当然也不会为他们空出什么蜜月期。于是更多的时候他们各自忙碌,叶修白天还要去战队那边,而晚上两个人也大多各自盯着自己的电脑。

蓝河有时会看到叶修对着屏幕发呆。

荣耀的登陆界面上,君莫笑扛着千机伞傲然不败般站立着。叶修手上夹着烟,沉默地面对着那个形象,像是在进行着无声的对话。

那样的叶修的背影,看起来有些寂寞。而那种寂寞让蓝河感到束手无策。

起初他还会走过去搭话,而叶修只会一如往常地插科打诨,以为自己没来得及收起的表情从未暴露。

——混合着怀念、不舍、心痛、自豪……的复杂申请。甚至还有一些叶修本人不曾察觉的深沉眷恋。

那是一段叶修没有对蓝河刻意掩饰,却也觉得不必多说的过往。于是蓝河每次看到这样的叶修,就知道多半是和苏沐橙那位过世的兄长有关。

而蓝河在相隔一个客厅那么远的距离,端着一杯热茶。叶修对蓝河的视线一无所觉。蓝河对那段于己无关的往事无从插手,只能任凭心里泛起一片苦涩。

并不是怀疑两人间的感情,只是面对所爱的人伤怀的背影却无法伸手触及那片领地而倍感无力。

他是蓝河不是苏沐秋,无法取代叶修心中属于苏沐秋的位置——无论那是关于爱情亲情还是友情。

他知道是苏沐秋撑起了叶修一大半的过往,那人留下的梦想成为动力支持叶修走到今天。

如果他还在,你们是不是已经联手拿下了不知多少冠军,创造了不知多少奇迹,是不是……

蓝河想不下去了。那篇领域他可以仰望,却无法企及。他竭尽全力能做到的,也不过是战胜了自己的怯懦、克服了生活的困难,从G市来到H市,来到叶修身边,尽力照看起这尊生活能力低下的神的起居。任他耍赖调戏、听话地做一顿糖醋排骨或红烧鲤鱼、半夜醒来给睡相略差的人掖掖被角、在自己忙活公会事宜的间隙给隔壁钻研比赛录像到忘记时间的家伙泡杯热茶。

而这些,蓝河想,这些些微不足道的小事,如果曾经跟叶修朝夕相处多年的苏沐秋还在,也许能做的比他更好。

想到这些,他总是免不了要懊恼地垂下肩,觉得自己计较得没有道理。毕竟世上没有那么多如果的事,现在站在叶修身边的终究是自己。

怎么忍心让自己莫名其妙的低气压去干扰每天都忙碌于战队事宜的对象,蓝河最终只能把端在手里不知不觉冷掉的茶重新泡过,加上自己烤制的饼干点心摆到叶修手边去,日趋完美地演绎自己惯常的不耐烦语气:

“给!下回想吃自己弄去!”

然后在大神例行的言语调戏中炸毛,有点自欺欺人地压下心里的低落。

这份为了与各大公会勾心斗角练就的演技力,真的不想用在最亲近的人身上。

不知道还能怎样分担你的压力和疲倦,至少不能再在你肩上压伤一个我的重量。

 

时间一边把细微的重量慢慢放大,一边马不停蹄一路向前飞奔。转眼大半年过去了,常规赛里兴欣表现良好,顺利杀入季后赛。

进入季后赛后战队整体的节奏都变得紧密起来,叶修留在训练室和技术部的时间越来越长,有时候干脆就通宵窝在战队那边。蓝河还会坚持不懈地每天做好两个人晚饭,但叶修却忙到连“今天回来吗”的短信都常常忘记回复。

偶尔蓝河会带些夜宵去探班,总是会受到兴欣全体的热烈欢迎。但他终究记得自己名义上还是蓝雨的员工,不好太频繁出入在兴欣的地盘——尽管兴欣众人对他的定义早就从“蓝溪阁的副会”变成了“叶修的家属”,蓝河坚持着自己的底线不曾跨过。

……然后他就听苏女神在QQ上讲述了那一幕。

最终没能杀入季后赛、提前进入夏休期的新嘉世的队长,叶修一手带起的学生,邱非,带着大包小包的慰问品出现在了兴欣。

严肃认真的战斗法师操纵者用自制的冰品吃食成功转移了大多数兴欣成员的注意,堵到了昔日的老师,丢出了惊天地泣鬼神的突然告白。

昔日的少年依旧不改坚定的眼神,他无意遮掩其中炽烈的感情,就那样无所畏惧地来到叶修面前,带着战斗法师的锐气和不屈直视叶修惊讶的双眼。

“前辈,虽然新嘉世没能杀入季后赛,但我们已经重返联盟。我已经成长了,不再是当年弱小的自己。前辈,我喜欢你很久了,你愿意认可我,跟我交往么?”

“今天我只是来告诉前辈我的想法,至于答复,前辈可以慢慢考虑。”

说完他礼貌地欠欠身就走了出去。

这件事叶修对蓝河只字未提。

 

如果说苏沐秋的存在只是让蓝河感到无力和颓丧。邱非的出现则让他的日常都充满了危机感。

……不是只有自己啊。为叶修散发的光辉所吸引、了解他平凡人的一面、理解他的职业生涯跌宕起伏、为他心折心动的人。世上大概也远远不止自己一个吧。

那为什么叶修选中的会是自己呢。蓝河苦恼地在心里做起比较。

长相平凡,荣耀水平差一大截,就连不愿承认的保姆技能点,也在听说邱非上得厅堂下得厨房的中国好男友形象传闻后,从长处变成短板。

想挺起胸膛说自己比别人都更懂得叶修生活习惯的细节种种,却突然泄了气似的不敢肯定。他和叶修在一起不到一年,而邱非,打从训练营就是叶修的得意门生……

蓝河解开围裙把最后一盘菜端到桌上摆好,脑子里还在乱七八糟地胡想。

他放下围裙准备拿碗盛饭的时候忽然反应过来。

叶修,今天大概也不会回来的。

 

评论(9)
热度(4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莲子_Renko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