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B同名。被白荆回廊逼迫又开始写同人的老阿姨。

蝉鸣声声 -03-

注意!!前方有一大波情商堪忧的叶情敌!!!

把他写这么渣我会不会被抽打……

所以想抽我的就别点开给自己添堵了好吗_(:з」∠)_

作者有病 作者有病 作者有病 (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但是作者拒绝治疗【。

 

 

-----------------------------------------------------

蝉鸣声声 

03 没有你的生活

最先感觉到不对劲的是陈大老板。

她走进训练室里呵斥着加训的选手们“空调调这么低你们是想感冒吗!”的时候,忽然觉得最近生活里好像缺了点什么。

陈果随口问在一边做着手操的唐柔:“柔柔,小蓝上次来是什么时候来着?”

唐柔一愣,答话的是坐在另一头的包子。“我记得!蓝老大上次来是上周三的晚上!带来好多冰棍儿可惜两天就吃完了!”

苏沐橙低头扫了一眼电脑的日期。已经是新一周的周五了。

三个姑娘互相交换了一个眼神,六道眼刀同时射向叶修。

后者挠挠头戳开了QQ。意外地发现分组显示了0/1,叶修不死心地点开灰暗的头像。

君莫笑:小蓝啊,在不。

无人回复。

“居然不在,上哪儿去了这是……”叶修念叨着想拿起手机打个电话,环顾自己桌子三周没发现跟对象同款的情侣手机。

“哎哎你们谁看见哥手机了?”

等到整个兴欣鸡飞狗跳的找到掉在桌子缝隙里的某人的手机,手忙脚乱地插上电开机,看到一大排的未接电话和“今天回来吗”的短信的时候,叶修已经被周围谴责的眼神淹没了。

“哎哟,人渣。”(踹——方锐。

“有点过分啊。”(扶眼镜——安文逸。

“……不如说有点可怜啊,蓝河。”(扶额——乔一帆。

“老叶,这回小蓝河再不踹了你,我都替他不值。”(摇头——老魏。

“……”(点头——莫凡。

苏沐橙/陈果/唐柔:“打电话!”(怒吼

叶修觉得心虚,非常虚。

电话响了很久才有人接。

“喂,叶修?怎么了?”

“小蓝啊,你干啥呢?”

“……我能不说吗。”

“别呀你再不说老板娘她们能弄死我……”

“啊?……呃,抢BOSS……”

兴欣众人长出了一个口气,然后秒秒钟翻出了各自的马甲账号卡准备听叶修招呼他们一起去抢“Boss.蓝”。

“没事那我挂了啊……”

“哎小蓝啊——”叶修话音未落,对面已经传来了滴滴的断线声。

不对。

声音不对。语气不对。什么都不对。

叶修觉得有种不好的预感顺着背脊一路爬上来。

“你们接着训练,我得回趟家。”说着他抓起钥匙零钱就往外走。

“叶修?!”陈果叫了一声,却也没拦着。“啧。我要是小蓝早跟他分了。”

“果果,”苏沐橙的脸色很黑,“我怎么觉得……”

“给叶修点蜡。”唐柔接上半句,“不对,还是给小蓝点吧……”

“我觉得我们当初帮他追人有点罪恶……”安文逸摘下眼镜捏了捏鼻梁。

“不过我们也没发现啊,最近比赛的事情那么忙……蓝会长又一直都那么温和……应该不会……吧……”乔一帆试图替叶修往好的一面想。

“苏妹子啊,”方锐一拍大腿,“小邱那事儿?”

“我跟蓝河提了……不知道叶修跟他解释了没有……”

兴欣众人互相看了看。

老魏最后深沉地开了口。“就老叶那情商,悬。”

 

叶修一路疾步走着,感觉心越来越慌。初夏傍晚的H市让他出了一身汗。开锁进屋的时候却觉得全身一阵寒。

没有开灯,没有人。

叶修打开灯,看到屋里很多地方贴着小纸条。冰箱上、炉灶上,尤其是自己的电脑屏幕上。

“记得吃饭!”

“喝水了没!”

“不许熬夜快去睡觉!”

“……不许抢蓝溪阁的Boss!”

“泡面在厨房柜子里,但是我把柜子锁起来了!外卖单子在电话旁边……”

……

叶修手忙脚乱地翻出没充多少电的手机拨过去。

“蓝啊你这堆小纸条啥意思啊别吓哥啊?”

蓝河的声音隔着电波听不真切,磨磨蹭蹭的。“你回家啦?啊没事儿我就回G市这边处理点事……战队的事儿呢?你可不能自己一个人偷懒啊……”

“媳妇儿都不见了我还管什么战队啊,你怎么也不跟我说一声就走了。”

“……”蓝河沉默了多久,叶修的心也跟着揪了多久。

“我说了啊……QQ和短信都留言了……你不是回给我一个‘嗯’吗。”

叶修说不出话,他根本想不起来那是什么时候的事儿,努力追溯了一下自己的记忆。好像是有一天,小蓝给他发了几条QQ消息,他当时很快被叫走去看银武的事了,就匆匆回了个“嗯”。

……自己好像是有点混蛋啊。叶修叹口气。

“小蓝啊是哥不好,你别生气……你啥时候回来啊?”

“呃,正好公会这边有点事情要我帮忙,过几天吧……你安心比赛吧没事的。”

“小蓝……我……”

“没事的,叶修,没事的。那我挂了啊,你记得该休息要休息啊。”

蓝河匆忙地挂了电话。不知道最后声音的颤抖有没有暴露。

 

那天起叶修在非比赛日都会回家住。可是蓝河一直也没有回来。

 

叶修觉得蓝河走后,生活的每一个细节都在向他叫嚣着疼痛。

看比赛录像到深夜,困得头磕在键盘上惊醒,也没有人吼他去睡,只有屏幕上粘性快要消失摇摇欲坠的纸条写着“快去睡觉”。

研究战术一时忘我没有吃饭,饿到胃痛的时候,一抬手发现手边只有已经喝空的马克杯。而与之配套的另一只杯子不知所踪,翻找之下才发现已经被收进了厨房的碗柜里。

早上起晚了空着肚子赶去训练,走到半路被雨兜头浇下,手里却没有食物也没有伞。

以前……

蓝河会看着点钟催他去睡。

蓝河会一脸不耐烦地给他做饭做点心,再一脸别扭地送到他手边。

蓝河会在他出门时塞给他左手早饭右手雨伞,絮絮念着“不吃早饭容易胆结石”或者“今天有雨啊!别嫌麻烦把伞拿好!给!”

蓝河……

蓝河…

蓝河。

搬来后的这一年里他一边吼着“才不是保姆啊!”一边包揽了全部琐事。最初叶修经常感叹自己一介宅男居然过上了梦寐以求的衣来伸手饭来张口的生活。

……从什么时候起,把这些当成了理所当然的日常,而疏忽了珍惜。

叶修想起他后来翻聊天记录找到的那条蓝河的留言。

简短几句解释之外附带了好几行的叮嘱。

在自己随手回复的“嗯”字后面隔了足足5个小时的时间,深夜里的时候。

蓝河回复过一句。

“那,我走了……”

叶修脑海里不可抑制地像想起蓝河敲下这句话时的表情,却又无法想象紧挨着的两行字直接,那空白的5个小时里蓝河都想了些什么,做了些什么。

——他一想就觉得窒息。

在荣耀里呼风唤雨的这尊神,在自家没有开灯的客厅里坐着,无心思考战术,痛苦地按住了额头。

蓝河。蓝河。蓝河。

他早就在自己心里爬到了跟荣耀不相上下的高度。

可是安于他带来的幸福日常里,自己究竟,忽略了他多久……

一度被遗忘到角落的手机终于开始24小时开机,QQ也一直挂着。

但却没有勇气再去问蓝河一句。“你什么时候回来。”

自己有什么资格去要求蓝河留在身边。当初死缠烂打地把人拐了回来之后,自己还为他做了什么?

叶修从来没有这么后悔过。

 

评论(32)
热度(7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莲子_Renko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