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B同名。被白荆回廊逼迫又开始写同人的老阿姨。

雨夜(东京喰种PARO)

这个夜晚真是漫长啊……(你有脸说

上一段:雨夜 (东京喰种PARO)  3-5

------------------------------------------------

 

6

23点50分。

蓝河在被雨彻底淋湿之前赶到了跟别人约定的地点。

准确的说是跟喰种约好的地点。

一身黑色风衣的黄少天站在暗巷里,不自觉地用靴子踢着墙根。他大半张脸都被漆黑的面具遮住,如果不是蓝河对自家这位经理光彩熠熠的双眸印象深刻,大概都认不出他来。

“蓝桥你终于来啦!”黄少天一把将他扯进建筑物之间狭窄的阴影里。“什么事赶紧说完我还得去支援大前方呢没有我他们也不知道能不能行……”

蓝河深吸了一口气。

他内心有一些猜测。他说不清自己希不希望这些猜测正确,但是今晚很关键,now or never那么关键。

“黄少……你认识,叶修吗?”

“叶修?”黄少天愣了愣,“你怎么知道他的真名的?你见过他?哦我知道了是前一阵兴欣在第十区驻扎的时候吧不过你找他干嘛呀他现在肯定在神领那边怒战白鸽呢……”

一道闪电忽然劈开了黑暗。

黄少天看到蓝河脸上平静的表情。

这里是十区和神领的边界。这是喰种们内部划分的区域界限,喰种对策局所在的街区被称为神领,周边区域则是不同的势力明争暗斗着。

蓝雨咖啡馆是喻文州和黄少天率领的一支喰种势力在第十区的根据地。而蓝河则是他们在当地的情报人员。

帮助喰种的人类。

 

君莫笑……吗。

原来你竟然就是君莫笑,那个让全城闻之战栗的喰种。赫者、红翅恶魔、斗神、死神……

原本只在神领上空肆虐的雨云似乎扩展了战场,位于两区交界的这条暗巷上空,雨势也渐渐凶狠起来。

雨水汇成细流在他们脸颊上奔驰。

蓝河想抬头对着夜空大笑两声。

 

嘿。CCG给你起了那么多帅气的代号,却不知道你叫着这么普通的名字吧?

让下等白鸽们闻风丧胆的杂喰喰种,拥有单骑横扫全区战力的恐怖杀手。

其实是个喝不来意式浓缩又喜欢嘲讽别人的老烟枪。

 

嘿。我其实有点猜到你是谁啦。厉害不?

从来只喝咖啡不点食物。身上遮掩不去的铁锈味道。

加上长期和喰种伙伴们相处养成的直觉。

……

 

“蓝桥……你没事吧?”黄少天拍拍蓝河的肩膀,有些担心。

蓝河摇摇头,转身往外走。

“哎你上哪儿啊?那边不是神领的方向了吗?那边正打着啊我没提过吗你去干嘛呀快回家睡觉明天还开店呢?”

“是啊,”蓝河回过头来对着自家从不露面的分店经理粲然一笑,正正好划过他身后天空的闪电对喰种黄少天来说有点亮度过高,晃得小青年的脸一片惨白。“而且天气预报说了,明天晴天,生意或许会很好呢。”

明天又是新的一天。平凡的。一如往常的一天。对每一个此刻陷入沉眠的普通人来说。

而现在,他要迈开双腿拼命奔跑,不能惧怕踏进水坑溅起的污渍,才能赶在午夜前与恶魔相会,去嘲笑他的自大和疯狂。

 

7

闪电充当报幕员的哑剧无声上演,凌晨的钟声淹没在隆隆的雷声里遥远得像是乌托邦的摇篮曲。

然而雷声在接近地表的地方都几乎要像雨声认输。

瓢泼的大雨不歇气地砸在建筑的屋顶、在水泥和沥青的地板上、在每一个奔跑拼杀在雨夜里的杀手冰冷的皮肤上。

 

蓝河的短靴踏在积水中激起的水花又湿漉漉地坠回地表。他湿透的风衣随着急速转过街角的动作甩出一道和雨的轨迹交错的水迹。

 

每踏出一步,就好像是走过了记忆中的一个雨夜。

多少个雨声不息的夜晚,他睁开双眼,心里空荡一片,灵魂还滞留在那些染血的梦境里。

窗外是扰人的雨声,噩梦和担忧像这城市望不到尽头的梅雨季一样让人不得安眠。

夜晚的滴答声好比白鸽和喰种们的催命符。他控制不住地要在梦里假想出那个从来嘲讽又懒散的叶修,也会笔直地站在雨中,表情空洞地徒手扯下白鸽的头颅;又或者是战到精疲力竭,最终被白鸽们用昆克撕裂成支离破碎的残骸,浸没在血和雨想混的河流。

雨声。只有雨声在每一个噩梦缠绕的夜晚回荡不绝,如同所有参与了这场无止境的战争的活物都将流尽的鲜血,要把这城市染成暗红的一片。

而于此相对的,在每一个月朗星稀的夜晚里,蓝河则会见到咖啡香和烟草气、阳光和手指的温度、笑骂和调侃声织成的旧梦。

那让他在不得不睁开双眼的早上,无可避免地一阵难过。

他只有颓然地起身,呆呆地思考一分钟那个烟草和血腥味的男人现在何方,然后给自己炮制一杯espresso,喝上一口。

 

他不记得自己是在怎样的一次梦醒后,做出了这个决定。

 

那个人,那杯没有喝完的咖啡,那个没有得到回答的问题。

这些与喰种或人类的存亡都没有关系。

他得在这小小的私情被生死的重大命题完全遮盖之前,对自己、也对叶修,做出一个解答。

 

零点的钟声停止了。

白鸽们刚刚发起了今夜最后也是最猛烈的攻击。 

TBC

 下一段:

雨夜(东京喰种paro)8-9

-----------------

最后我想废几句话,大家可以不用看……【。

之前好像看到有姑娘评论说小蓝不是喰种有点失望,我没有回复。

说实在的我觉得没啥可回复的……我的脑洞就长成了这样,我就这样写了,如果因此被说失望我也有点莫名……

我设想的蓝河,我会努力慢慢呈现出来给大家看。

如果大家愿意看一看,我也有幸能有那个文力表现出来的话,那么皆大欢喜吧。

我若是表达不出我心中的角色,那是我的不幸。

但我的视角若不能与你重合,我想那也不是我的过失。

对吧?

_(:з」∠)_

评论(8)
热度(41)

© 莲子_Renko | Powered by LOFTER